學習《如何學習》
最正確有效的讀書方法!

學習困擾為何產生?

尤其面對現今的108課綱,
花很多時間讀書,不會抓重點,
文字理解力不好 ,
找不出資料當中的邏輯關係 ,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 --- 沒有掌握到
『正確有效的讀書方法』 !

學習分享影片

您的學習困擾我們都瞭解 !

多數學生們被動接收老師教學內容,
靠死記死背,產生低落的學習成果,
或是送到補習班補習形成惡性循環,
對讀書根本起不了作用 !

「蘇格拉底提問式學習法」
這是什麼方法?

「提問是知識的來源」- 蘇格拉底。
以刺激學生思考、問問題,教導如何自我吸收知識的方法。
藉由自己提問與思考、找出關鍵問題與資料的精髓,彼此之間的邏輯關係、架構與脈絡。
因為是自己分析、濃縮,統合整理資料,可達深度理解,
因為這些重點是自己找出的,藉由默寫作筆記的過程,
可將思考的路徑一步一步的回憶出來,當下輕鬆記住,
達事半功倍效果,輕鬆學習的效益。
當下默寫的筆記是未來幫助自己回憶的重要工具。
這種強調自己提問與思考的學習方法,心理學上又稱之為「主動學習法」。

免費諮詢電話

提問與思考 --- 是國際一流學府能力評量指標

「提問」是知識的來源,
會不會問問幾乎決定會不會唸書,
請問你讀書會問「關鍵問題」嗎?

六大學習技巧

教育心理學的研究指出,正確的讀書或學習方法必須包含五大技巧:「提問式閱讀」、「筆記系統」、「速讀聆聽」、「邏輯思考」、「全腦開發」、「時間管理」等。「蘇格拉底提問學習法」即是以這六大技巧為架構的學習方法培訓課程。

瞭解更多

六大學習技巧

當你實際掌握以下六大技巧後,即可成為學習與考試的贏家。

提問式閱讀

筆記系統

速讀聆聽

邏輯思考

有效回憶

時間管理

六大技巧

提問式閱讀

一邊閱讀、一邊思考、一邊提問、一邊找答案
透過主動訂標題,挑選關鍵字的兩個過程,一邊閱讀,一邊分析文章的結構。當作者的寫作架構被你找到,你會完全融入作者的思考路徑。這時候,你就等於作者,作者的知識自然就會變成你的已知的知識,也就就能達到一邊閱讀,一邊記住的目的了。

搶先預約

筆記系統

透過思考、分析、理解後,所寫下來對自己有意義的筆記 透過閱讀中提問的步驟,訂標題,挑選關鍵字,接著去分析這些關鍵字彼此的關連,也就能找出課文中的架構與邏輯;當課文的邏輯被你找到,便可將其整理成筆記系統。 考前復習時,就可輕鬆透過筆記系統,依循當時思考的脈絡來回憶,當面臨各種大範圍考試時,充滿信心迎接挑戰,成為考試贏家!

搶先電話預約

速讀聆聽

快速理解式的閱讀 如何快速抓取標題及關鍵字,快速理解、快速抓出文章的脈絡,產生速讀能力。 如何在聽講時聽出重點,記錄老師講課中的關鍵字,並且完整的串連起來,做出有條理的聽講筆記,即為「關鍵字速記」,如此一來,上課的內容便能完整吸收,回家複習時,就可以節省大半的時間。

搶先預約

筆記畫廊 (學習的藏寶圖)

透過自己濃縮與回憶大量訊息的過程,即可將課業儲存在長期記憶中。
考試時透過這些關鍵問題及答案,就可以輕鬆回憶出相關的內容。

自然與生活科技
發現生命的驚奇
Mindomo
夏夜

邏輯思考

自己找出規則 正確有效的思考力、理解力是學習高深學問的基礎,以邏輯推理的原理,以培養學生歸納整合、抽象思考的能力,進而提高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當學生學會思考推理技巧,他的理解能力隨之提高;不但有助於理解文科課文的架構,也能增進對於數理學科的理解。

搶先電話預約

有效回憶

透過筆記來複習 經過筆記的提示可以很快的回憶書本內容,完全掌握上述的四大技巧後考前複習時就可以輕鬆自在、得心應手,快速完成複習,提高複習的效率。透過平時所做的分析式筆記,裏面充滿著自己的學習心得,自己親自寫的記號;就可以立刻提示自己,幫助自己來回憶考試範圍的內容,迅速達到100%的復習效果 !

搶先預約

時間管理

「時間管理的方法」
如何有效運用時間,進行課前預習, 課後複習及考前準備,可以有效提升學習效能,節省讀書時間,達到100%的學習效果 !

搶先電話預約

免費示範教學

為了推廣正確的讀書方法,特別提供兩小時的『免費示範教學』。
我們將引導學員如何提問、思考及深度理解,讓您清楚瞭解「蘇格拉底提問學習法」的讀書技巧如何真正運用落實在書本上,讓您體會輕鬆學習並達到至少90%以上學習效果喔!敬請把握改變一生的學習方法 !

搶先預約

學員見證

不論您是精益求精的社會頂尖人士,或是正爲學習而苦惱的學生與家長,
只要您想自我精進、在學習與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就表現,
「蘇格拉底提問式學習法」絕對是您不可或缺的一門學問 !

同學的話
同學的話
家長的話
家長的話

免費示範教學

為了推廣正確的讀書方法,特別提供兩小時的『免費示範教學』。
我們將引導學員如何提問、思考及深度理解,讓您清楚瞭解「蘇格拉底提問學習法」的讀書技巧如何真正運用落實在書本上,讓您體會輕鬆學習並達到至少90%以上學習效果喔!
● 免費示範教學預約方式:
1. 電話預約:0800 068 766 / 0986276827 (晚上、假日均有專人接聽)。
2. 線上預約:請填妥以下報名表單後送出 ( * 為必填欄位)。

電話搶先預約

免費示範教學登記表

預約方式如下:
1. 電話預約:0800 068 766 (晚上、週末、假日均有專人接聽)。
2. 線上預約:請填妥以下報名表單後按送出 ( * 為"必填"欄位)。
(如有需要, 可以提供防疫安心網路示範教學. )
請填妥以下報名表單後送出!( * 為必填欄位)

學員姓名 : *

學員身分 : *

年級 : (若是社會人士不用填寫)

家長姓名 : (若是社會人士不用填寫)

聯絡電話 :*

希望參加日期 : *

希望參加時間 : *

請問您 學習的困境:(可複選)*

學習需求或目標 :

您的訊息已傳送成功, 稍後將有專人跟您接洽安排示範教學時間, 謝謝您 !

您的訊息已傳送成功, 稍後將有專人跟您接洽安排示範教學時間, 謝謝您 !

教室資訊

請您在蒞臨之前,記得先電話預約,以免向隅!

Follow Us

歡迎關注 FB 粉絲頁或用 Line 洽詢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user experience.
By clicking agree you consent to all cookies in accordance with our Privacy Policy.